天予则

—我喜欢世间万物,唯独挚爱你。—
•缘更,极度佛系•
更新不定坑。
无性向偏颇,但都可以写。

【RoyJayRoy无差】烟卷

卧槽内心爆炸……

柠檬树XD:

作者:树&八荒


 


*RoyJayRoy无差
*红双喜散伙之后




  距离二人散伙有大约1个月了,罗伊的生活缓步回归正轨,所谓正轨,无非是勉强度日,混着酒精的刺鼻气味。
  罗伊对药物的渴求在一瞬间上升到极高,他手忙脚乱地翻找烟叶,加上点料吸了起来——他最近没有什么钱去屯大麻——得到药物满足后他从容地吞云吐雾,再一次不自觉地想到杰森已经和自己分道扬镳的事实,手指夹着烟卷发狠地吸了一大口,橘红色的火光沿着柱体后退。他的食指点了点烟卷掸掉烟灰,开始自言自语。

  "杰鸟,如果我们没分开多好,我还能在大仓库里偷看你洗澡。"



  这时响起了敲门声,罗伊以为是要债的或者乞讨者,反正自己现在一无所有,大不了和他们打一架,他想也没想就坦然地开了门,抬头一看,竟然是杰森!罗伊还没来得及扔掉烟头上去就扑上去抱住了他。

  "杰鸟!你怎么来了!"

  "如果我说我是来打劫的,然后开门发现是罗伊哈珀,这个理由可信度高吗?"杰森低头看着他,对方抱得太紧,发现无法轻易挣脱。

        
  罗伊太过激动以至于烟头差一点烫到杰森的衣服,他把手里的烟头丢在地上用鞋碾灭。刺激性的烟草气味从四面八方涌到杰森的鼻腔里,杰森敏锐地察觉到其中与众不同的一丝气味,不由得皱了皱眉。

  "你看起来很颓废。"杰森看到罗伊凌乱的衣着和红发。

   "我最近没什么心情弄我的小玩意儿,你不在我都没有灵感了。"

   "灵感来源?我以前都没发现我对你还能这么重要。"

  罗伊连忙把剩下的烟卷丢进垃圾桶,把沙发上的图纸工具等一并拿起来扔在桌子上给他腾出地方。杰森对这副杂乱模样竟然还有点怀念:自己大概是疯了那么一瞬间。他的目光从垃圾桶里那堆残余灰烬上收回,径自在那块儿地方坐下往后方靠过去。红发男子虽然带着黑眼圈,但是他一脸兴奋地坐在他旁边搂住杰森的肩膀。

  "最近在哪发财?哥谭?"

  "确实是在哥谭,不过老蝙蝠他们依然诡异的活跃,效率惊人,没财可以发,也没什么意思。"

  "那你在和谁一起?你的鸟宝宝?他不会包养你了吧。"

  罗伊竭力掩饰失落感,更多了解他的近况才是自己最关心的。他给两人倒了啤酒,把一只杯子递给他,碰了碰杯一饮而尽。

  杰森听见"包养"这个词不由得微微抬眼,压制住心里涌起的怪异感,抬手接过杯子将边缘挨在唇边,视线不移分毫看着他的动作。
     
  "等等,我以为你知道我是个'独行侠',没跟谁一起过,你和星火属于例外。"



   "回来和我一起干?虽然我还是老毛病不改,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嫌弃我。"

  "就算嫌弃也习惯了,要不然我来这儿干嘛。这句话我不太想问,不过,你又喝酒了?"

  "你听我解释,你也知道我之前一直都是点了酒不喝,仅仅是欣赏。只是这几天没忍住喝了一点,真的只有一点!"

  说到兴奋处罗伊的脚后跟碰到沙发底下的空酒瓶,发出清脆的响声。眼看谎言被自己拆穿连忙准备转移话题。

  "那就假设我相信了,只有一点。"杰森听见那清脆碰撞声就觉得太阳穴一阵抽痛,考虑到他现在这不管怎么看都有些狼狈的模样,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过多计较。

  "你真的要回来吗?和我组队?"他有些不敢相信地又问了曾经的队友一遍,激动地盯着他看。

  红头罩稍呼出口气干脆与其四目相对,再次给予搭档肯定答复。
  "对,红头罩和军火库,当个英雄什么的。"

  "鉴于你之前离开得那么突然决绝,我建议这次干脆叫军火库与法外者,别多想,我一点也没有生你的气。"

  罗伊出乎意料地没有给他一个抱抱让他喘不过来气,而是举起拳头跟他碰了碰,学着动画片里的Baymax。
  "blalala~"

  "前后顺序哪有那么重要?还不如来个短一点的名字。"

  红头罩从搭档的神情就能看出来他现在情绪如何,毕竟表里如一,比自己想象还要顺利许多。他稍放松些由着面前那人再次开始发散性思维,抬起手拢起五指跟他碰碰拳。

  "最好别是借鉴动画片里的。"

  军火库重拾队友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迫不及待给他展示最新的发明,虽然看上去极其无聊。杰森有些无奈地被他拉过去欣赏他的杰作。

  "这个发射设备可以把美食节目的味道传递到观看电视的用户鼻子里,这样观众有更好的观看体验。"罗伊给杰森介绍,"怎么样?军火库不止发明热兵器。"
  罗伊滔滔不绝地解释原理,杰森只好陪着听他的理论,罗伊按下设备按钮的一刻发出一片极为耀眼的白光——



    


待他再次恢复视力的时候,身边根本没有前队友杰森,只有桌子上的酒瓶,一杯空一杯满。红发男子的理智回笼,他慢慢想起来这一切不过是自己嗑药磕嗨了之后的预防措施,那个发射器也不是什么味道传达仪,而是通过鼻腔及视网膜发射到自己身体里的毒品缓释装置。

  "如果你真的回来了多好……"

  罗伊再次窝回沙发里,拿起桌子上的酒瓶灌了起来。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