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予则

—我喜欢世间万物,唯独挚爱你。—
•缘更,极度佛系•
更新不定坑。
无性向偏颇,但都可以写。

【全职/魏琛x你】少年人(一发完)

一个关于老魏的长评。
感谢这篇文。
虽然标着是老魏bg,但我想感情线其实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你”一直在看着他,从小到大,看着他从堪称顽劣调皮,变得张扬似火,又随性如风,曾被打击得落入低谷,又在老叶的刺激下一个咬牙便答应复出,在赛场上有失有得,也曾惶恐自己是否会拖团队后腿,也曾因为胜利而神采飞扬,死撑着,说什么都想着,再往前、再往前、哪怕是一步也好——
然后你跟他们拿下了冠军。
曾经有多憋屈不甘,那一刻就有多欣喜若狂。如愿的瞬间,可能还有稍许遗憾,可能还有一点不愿,但是你最终还是以冠军之名,功成身退。
老魏啊老魏,你已老如斯,却也少如童。
魏琛这个家伙,被“誉为”联盟最大年龄选手,脸上看似笑嘻嘻的不甚在意,但是他却宁愿顶着意识尚存技术已跟不上的压力,向“你”挥挥手,叼着烟告别,眉飞色舞地说我要回去,他眼中满是对“你”的情意,哪怕在赛场上摸打滚爬,也会像当年踢球导致骨折一样假装轻松却紧张难耐地笑着对你说,别担心。
怎么可能不担心?就算你眼里满是璀璨与光,希望和爱,但是“你”——我们如此爱你,敬佩你,看着你一步步向前走,哪怕知道前方是巅峰,也会担心你是否会一不小心失足,再次落入低谷?
但还好,还好,你终归如愿以偿。
你说过,【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不仅当年,你现在也是。
魏琛是我们心中永远神一样的少年。

长筒揪:

 @江流(今天我催更了 点的竹马老魏好啦!挑战人生新高度。




没啥逻辑,有私设和那--------------么大的ooc,食用请小心。








     魏琛来的时候你正在给玫瑰花剪刺。


     你毕业后开了在家乡小城开了家花店,按理说这个时间魏琛应该还留在G市。


   “你怎么来了?”你愣了下神,“比赛结束了?”


     他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我帮你一起?”


   “别。你的手可是比花金贵的,伤了以后就打不了比赛了。”


   “没有以后啦!”他冲你笑了笑,没听你劝就捡起了边上的专用剪,“我退役了啦。”


   “…诶?”你举着花呆了下,花茎上沾着的水顺着打湿了你的上衣下摆。


     


   “为什么啊?”


   “老了呗。”


   “可是——”


   “好啦,”他打断你,“舞台该留给年轻人了,能带领蓝雨夺冠的不会是我。”


     你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所幸这尴尬的沉默不会持续太久,魏琛看了你一眼,又低下头摆弄那把剪刀,“教教我怎么用呗,老板娘。”




    


      你和魏琛从小就是邻居。他大你一两岁,远近闻名的孩子王。你其实不喜欢见到他,他太皮,又爱捉弄你。早上扎好的辫子见到他就被扯开了,理碎发的发卡也被弄得乱七八糟。


    “干什么呀!”你气急败坏。


      他坦坦荡荡的看你,一手拽着你袖口的蝴蝶结的一头,说着:“跟你玩呀。”然后顺势一抽。


       你看着散了的蝴蝶结,觉得自己被欺负得莫名其妙,眼眶马上就泛红了。但骨气不允许你哭,你憋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不是要哭了吧?”魏琛笑嘻嘻地开口,但没过多久就发现你是认真的,“你真的要哭了?”


    “我没有!”你吸了下鼻子。


    “是我错了!”他有点手足无措,“我帮你系回去好不好?”


      虽然只是小孩子,但他系起蝴蝶结却毫不含糊,稳稳当当地打了个对称的结,然后咧着嘴冲你笑,“原谅我了吧?”






      时间真能改变人,你看着正在给玫瑰修刺的魏琛。谁能想象当初一有机会就欺负你的魏琛能像现在这样安安静静地给你剪花。




   “真的结束了?”你抱胸开口。


    “结束啦!”他头也不抬,“我这个被时代潮流击退的人总不好意思腆着脸再回去,账号卡都给人家了。”


      你觉得自己应该安慰他一下,但半天也吐不出一个字来。






      其实你从没有过安慰魏琛的经历。


      他特别野,因此小时候和别人追来打去蹭破皮的事也不在少数。你家和他家挨得近,老房子隔音也不好,一到晚上听到他妈妈的骂声基本上就能推断出他一定是负伤而归了。


      第二天早上一见,果然如此,不是膝盖露着伤口就是额头贴着创可贴。


    “你还好——”


    “嘿,”他打断你,仗着身高优势拽你的马尾辫,“今天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出去玩也是被欺负,你别过脸甩开他的手,“不去。”




      伤的最严重的一次是在高中的足球赛上,青春期少年的冲撞不知轻重,直接摔出个开放性骨折。你慌的不行,拨开人群就冲过去了。他坐在边上的草坪上龇牙咧嘴,见到你狼狈的样子去眯着眼睛笑了。


    “你笑什么!”你惊慌失措的看他的腿。


    “看到你担心我,开心呗。”


     “这种时候了还有心情说这种话?”你难以置信,又马上心疼起他血肉模糊隐约可见白骨的伤口,“怎么样?你别动,叫救护车了。”说到后半句声音有点抖。


    “别担心。”魏琛努力想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但马上又痛得皱起了眉。


      你手足无措,只能在他边上坐下陪着等医生。他从伤口分出了点心思偏头看你,顺手扯下手边草坪上的一朵野花,往你头上一插,“送你,别紧张了,又不会死。”






    “嘶…”


     你一下子从回忆里被拽回现实,看见魏琛正打量着自己被刺扎到的手指。


   “毛手毛脚的。”你转身给他找酒精棉球消毒。


     他讨好地对你笑了下,把手里的玫瑰花塞到你手里,“送你。”


    “……借花献佛啊你。”


    “这可不算借花献佛,佛是你,花也是你的。”


    “你也知道啊…”你皮笑肉不笑,这时候倒有文化起来了。




      魏琛沉默了一下,开始掏裤子口袋。


      你立刻就知道他要干什么了,“你别——!”


    “知道,”他边说边往店门走,“我出去抽。”


 


      你也不知道魏琛是怎么开始抽烟的,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俨然已经是个老烟鬼了。你还记得他抽着烟跟你说他要去打职业的那天。


    “我准备去打职业了,第一届,试试看。”在一片烟雾缭绕中魏琛开口了。


      你完全没注意他在说什么,只感觉烟味呛人,“别站我这么近!”


    “哦。”他把烟掐了,“你有在听吗?”


      你定定的看着他,想起他说起游戏时明亮又耀眼的眼睛,“去吧,喜欢就去吧。”


     “得令!”他夸张地敬了个礼,“再聊啊,老夫去打游戏了。”






      你隔着玻璃门看着阳光下抽烟的魏琛。肯定还是不甘心的吧,你想,这么喜欢,只打两年怎么会够?






      退役了的魏琛的生活没什么变化,不过把打游戏的地点换到了家里,偶尔下午过来帮你理理花。以前还是他晃荡过来找你蹭饭,后来变本加厉到让你给他送到家里去。


      你到的时候他一般还没从游戏里脱身,在客厅也能听到他情绪激动的“老夫当年…”或者是“你这小兔崽子,看老夫…”。


      吃饭闲暇时你问起他还想不想回去,魏琛筷子顿了下,又继续夹菜,“想啊,但年龄不行了。如果老夫年轻十岁,那还有现在这帮小兔崽子什么事啊!”


    “十二岁。”你纠正他。


    “都一样。年轻二十岁我也能赢。”他看了你一眼,“下午有花要送吗?”


      你被话题转换的速度搞得有点吃惊,“…有,两单。”


    “我帮你?”


    “好。”你思考了一下,“你先刮个胡子吧,别把顾客吓到。”


      魏琛笑得直不起腰,你却不明白他在笑什么。






      送花回来的魏琛在店里等你回家。你们两家还是挨得很近,一起走倒也顺路。


     “没男朋友吧?”走在路上他突然开口。


     “没有。”


     “那我怎么样?”


     “可以啊。”


    


  


       魏琛突然转过身停下,“你就这么答应了?”


     “嗯。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啊。”


     “…我本来还想推销一下自己的。”


     “你现在推销也还来得及啊。”


      魏琛这个不要脸的马上就开始了,从“游戏技术好”一直夸到了自己”玉树临风”,“少女杀手”,“妇女之友”。


      你有一搭没一搭地应和着,看着沿路形单影只的行人,觉得多个男朋友也挺好。






      在一起了之后日子也没什么变化,不过是从义务帮你送花变成了“亲一口才给送花”。你觉得没区别,反正也不会少块肉。


      近两年来魏琛还是荣耀心不死,一心扑在游戏上,小弟成群,成天呼风唤雨。


      蓝雨夺冠那天他特别激动,拉着你看了好几次比赛回放。你和当年看他比赛的时候没啥区别,照旧看不懂,但依然觉得如果赛场上的人是他的话你会更开心一点。


    “老夫看上的人就是不一般啊!快快快!这里,对!打爆他们!”


      他倒是一副开心兴奋的样子。你没继续听下去,看了眼时间决定去烧饭。






      日子慢慢的过,你也渐渐感觉到了点青年人的沧桑感。魏琛嘲笑你老了,半天又惊觉自己的年龄比你还大。


   “老年人了还打游戏?”你开他玩笑。


    “打,打一辈子。”他看了你一眼,猥琐地笑了下,“也爱你一辈子。”


      你习惯了他的油嘴滑舌,翻了个白眼。






      但不知道是从哪天起,魏琛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沉迷荣耀。不是说以前不沉迷,但这段时间他连正常的作息都没了。


    “我碰到了一个人。”他跟你说,“我觉得还可以继续。”


      你没问还可以继续干什么,只是隐隐觉得一直以来的愿望似乎马上就要实现了。


   




      人上了年纪就喜欢回忆,你又想起了他去打比赛的那两年的事。


      魏琛的决定做的仓促,他爸妈也不管他。最后到火车站送行的也只有你一个人。


    “等我拿个冠军回来!”他冲你夸下海口。你没往心里去,只希望他能开开心心的。


      比赛训练忙,你们也不常联系,夏休期回来聊起的话题也只有小时候的事,偶尔魏琛也会给你讲讲他在游戏里碰到的事和战队里的事。


      你被他邀请过去现场看比赛,但你很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不会感兴趣,看了一次也就没再去过,但赛场上魏琛意气风发的神情总留在你的脑海里。直到现在路过广告牌看到上面蓝雨战队宣传时,你还是以为上面的索克萨尔操作者会写着魏琛的名字。


      时间会抹平一切,也会带走一切,魏琛最后因为没能拿个冠军回来,甚至早早的就被时间的洪流给推到了沙滩上。








      半夜你被外面的声音吵醒,出去一看是魏琛在吃泡面。他见你起来作势要喂你一口,你拒绝了。




      他踌躇了一下,“今天有个拿了三个冠军的人问我了件事。




    “什么事?”




    “问我愿不愿意拿个冠军再退休。”




    “你怎么想的呢?”






    “我当然愿意啦!”他看着你,眼里是璀璨的光和希望,和那时候只有二十出头的他的眼神别无二致。






       你恍惚间想起他的那句“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定了定神,然后开口:




      “那就去吧。”








       哪有什么当年,有梦的地方就是少年。






Fin.



评论

热度(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