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予则

—我喜欢世间万物,唯独挚爱你。—
•缘更,极度佛系•
更新不定坑。
无性向偏颇,但都可以写。

【Batfamily/联文】关于构建和谐家庭氛围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8)

我的脑洞实在缺乏,字数再创新低(x
下一位是@一朵大白莲 这位太太,加油(笑
接下来正文么么哒
  1.
  提姆一脸菜色——好吧,他一直脸色都不太好——地看着双手合十目光诚恳的迪克,又瞥了眼身旁暴跳如雷的达米安:“……你认真的吗?”
  “拜托了提姆——我加一条任何人都不准动你的咖啡!”
  “成交!”
  他们两个都耍了点小心机,迪克知道条例最终还是要经过布鲁斯的审核才能通过,而他确信这条通不过。提姆也知道,但是他还是有点美好的小小幻想在里面,最重要的是,没人让他不能消极怠工的。
  “阿福——”
  “闭上你的嘴啊格雷森!”
  迪克诚挚的询问才刚刚说出口,在一旁被压着捂住嘴挣扎了半天终于挣脱开来的达米安第一句话就是打断他。
  看似偷懒懈怠实际上就是放水的提姆无视了夜翼控诉的目光,瘫在沙发上一副“身体被掏空”的样子,打定主意不理会大哥和四弟之间的争执——不过刚刚已经算是帮了达米安了,所以就更懒得理会了。
  “我们是疯了才会让你这样做!”最小的小鸟咬牙切齿地瞪着最大的小鸟,一脸不可置信地质问,“你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想法!”
  “Emm,不要加们——好吧,我们。”本来已经打算“不闻窗外事”的提姆忍不住出声纠正,但一转头看到阿尔弗雷德正拿着一盘小甜饼过来,立刻改口道。
  “小D你对我们也太没信心了!”迪克决意替全家伸张正义,“不就是洗个碗吗!明晚可是平安夜诶!”
  “……”X3
  阿尔弗雷德拿着香喷喷的小甜饼,神色复杂地重复:“洗碗?”
  达米安冷笑着说出提姆内心的想法:“你明明是想说做饭!”
  迪克憋足了气,但是无言以对——他闻到小甜饼的香味的时候,满腔自信热血瞬间被吹凉,他真的不想失去这么好吃的小甜饼啊!
  在阿尔弗雷德面带微笑的无声催促下,三个人都选择了暂时息事宁人,把战场放到小甜饼上,但是不知不觉间,没有人再提起这个话题——
  布鲁斯惊讶地发现那一张整理好的条例放在了蝙蝠桌上,但是当他饶有兴趣地重新审视了一遍条规并浏览到最后一条时,感觉到了充分的被嫌弃感。
  【23:敬请各位Master不要进入厨房——任何理由都不可以。】
  “……”讲道理,会把这一条特意列出来的只有阿福吧!你们到底做了什么才让他亲自动手写在上面啊!
  2.
  布鲁斯坐在椅子上,淡定地指挥着:“不,要往上一点点……歪了,往左挪。对——杰森,你摆错了,那里不是给你放名牌的。”
  红头罩表示:“吵死了老头子!”
  “我还没死呢,还有,不能叫我老头子。”
  布鲁斯看着打算喊另一个外号的杰森,相当干脆地断了他的后路:“老蝙蝠也不行。”
  “混蛋。”
  “注意语言,小翅膀!”X2
  迪克无奈地冲模仿他的达米安叫了一声:“嘿!”
  达米安意料之内地耸了耸肩:“陶德在场的时候你都说过多少次了。对了,小翅膀这种……可爱的称呼实在不适合他,他就是个禽兽不如的——”布鲁斯看向了他。“——人。”
  他才不会承认他只是顺口开怼。
  杰森随手拿起一盒礼物扔向了迪克:“不准再叫我那个蠢毙了的称呼!”他从人字梯上跳下来,无视了“嘿这可是我精心准备的礼物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它”这一句迪克不满的抱怨,看着一脸挑衅的达米安,双手抱胸,“还有,你他妈才禽兽不如。”
  提姆迎面走来,他淡定地把手里的东西塞到达米安嘴里,又往幸灾乐祸的杰森嘴里塞了一把(杰森:我才没有故意不阻止他!),而当他打算给布鲁斯的时候,被布鲁斯不动声色地挡了下来,摇头拒绝。
  布鲁斯挑起眉头看着迪克兴致满满地抢走了包装袋,提姆则无所谓地站在一边:“他会还给我的。”
  “这是什么鬼/这他妈的是什么东西/这是什么东西!”达米安/杰森/迪克相继发出惨叫,提姆神色如常地从面色扭曲的迪克手中接过东西:“啊,咖啡巧克力,顺便加了点东西。”
  布鲁斯不禁摇头轻笑:“幸好我没吃?”
  提姆耸了耸肩,不予评论。他打量了几眼高达两米的圣诞树,诡异地沉默了一会。
  “提姆?”在迪克的鬼哭狼嚎,杰森的不住咒骂,达米安的迷之安静中,布鲁斯看见盯着圣诞树发呆的红罗宾,想让他回神。
  提姆艰难地问道:“布鲁斯,为什么我们的圣诞树要那么大?”
  布鲁斯目光肃穆,表情认真:
  “Because I'm Batman.”
  ——提姆悚然惊醒。
  第二天,迪克仔仔细细地研究“家规”,突然惊叫一声:“咦!除了阿福新加的两条之外,最新一条是谁加的?”
  在旁边帮忙点缀圣诞树的杰森一脸不耐烦地回道:“哈?鬼知道!”他目光凶狠地像要砸了眼前还是干干净净的树,但是手上的动作却越发小心翼翼。
  毕竟条规上可是写的明明白白:【24:在节日期间不帮忙装饰圣诞树或者毁坏圣诞树的人克扣小甜饼。】
  迪克却看着第25条条例忍不住笑了起来:“噗——这到底是谁写的啊?”
  他对杰森投来的疑惑兼嫌弃的目光毫不在意,兴致勃勃地重新看了一遍条例,笑弯了眼。
  那张纸上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
  【25:圣诞树绝对要在两米以下!】

评论(3)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